冬天的鲜辣白菜

再无题 意识流

 (萧何视角) 

   

  快回头,趁我还在——萧何

 

  这是我死后的第一年。

  

  在这一年里,我看着眼前黑发红眸的青年对着我的尸体,情绪由崩溃逐渐转为落寞,再发了疯似的转为痴狂。

  

  “萧何,入秋了,冷么……我给你再加件衣服”

  “萧何,你的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,你帮你打上腮红”

  “萧何,我今天来的路上看到一只小狗,和当年你亲手杀死的那只长得一模一样”

  “萧何,萧何……”

  这个男人几乎每天都要到我的禁锢之地徘徊一番,然后,在我略带鄙视的注视下在我日渐腐烂的肉体上动手动脚,还时不时的说些无厘头的话语。

  …………

  对此,我表示很无语。

  却又没办法制止他的行为。

  毕竟,此刻的我处于灵体的状态,且对于生前的记忆已经模糊至极,唯一记得的,是我划开手腕的那一刻,那记忆犹新的钻心的疼,以及视线被一片血色吞没的模糊……

  自杀的人永世不得超生

  我不止一次的好奇过自己生前所经历的一切,到底发生了怎样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,让我宁愿死亡,也不愿继续作为自己而活下去。

  放弃生命的人将禁锢于此

  我曾经无数次的埋怨过生前的自己,难道还有什么磨难要比现在这样画地为牢的天谴更令人痛苦不堪?(而且还要被不认识的变态男人随时骚扰)

  总之,我不理解,也不想理解。

  

  这是我死后的第二年。

  还是那个男人,他又又又又来了,手里捧着蛋糕,嘴角噙着微笑。

  “萧何,23岁生日快乐”

  “祝我们友谊地久天长”

  “我找到了另一种让你回来的方法,等我”

  “不会太久的”

  我叫萧何

  23岁

  和这家伙是朋友

  这是我从那个男人口中得知的一些琐碎细节。

  “我亲爱的萧何啊……”

  “?”

  男人的双手在我感到疑惑的瞬间凑到了我所在肉体的脸颊旁。

  “你始终是无可替代的,他们都不配成为你…”手指尖抚摸的动作没有丝毫停止的意思“唯一契合的灵魂依旧只有自己,只有我们。”

  

  此时的我还没能够完整的领略到他话语中的含义,或许在未来的某天,我会因此感到后悔,埋怨自己此时此刻的不作为。

  毕竟,现在的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。

  

  这是我死后的第三年。

  他来的愈发少了。

  时光荏苒,转眼又是一轮深秋,我能听到窗外风吹叶落的咔咔声,也感受得到肉体缓慢腐烂,内脏变得粘稠。

  “他若再不来,我就想方设法的拔掉冰箱的电源,让他引以为傲的遗体冷藏技术以失败告终!”

  我承认我有赌气的成分。

  不过那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灯。

  

  上次见他已经是一个多月前,我清楚的记得他手臂与脖颈处新增的许些疤痕,相互交叠蜿蜒,像一条条狭长的白色蜈蚣。

  莫非他也想要自杀?

  我不明所以的想着,却得不到一个合理的答案。

  小子,我劝你给我一个了解你和我自己的机会,天天来无影去无踪的,太折磨人了……

  

  这是我死后的……第几年来着?

  年复一年,数不清,也不重要了。

  经过数年的摸索,我终于明白了一切事情的原委,却再不能阻止他一意孤行的步伐

  他偏执的以为,我会在他给予的躯壳中重生

  可是,我不明白

  宁浩,我的朋友

  我明明一直都在你的身边,你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吗?

  在你谋划着一切的时候,我拖着残破的肢体在你为我准备的安乐窝里翘首以盼,日复一日又年复一年的重复着这无意义的等待,在无数个被禁锢的日日夜夜里期待着你的回归

  宁浩,宁浩!

  你的萧何还tm在这儿呐

  

  快回头看看,趁我还未腐朽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