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鲜辣白菜

无题 意识流

  

    宁小何日常~

  我做错了事,被父亲锁在小房间里

 

  “饿了自己叫外卖,我出差,走了!”

  父亲仅留下一句不冷不热的叮嘱,卧室外随即响起了门被带上的“砰”的一声。

  

  “父亲甚至都不肯在临走前进来看我一眼。”数不清是第几次了,一直以来,我都能够清楚的感受到父亲对于我的那份疏离与冷漠,那像是一种我所不能理解的、极其复杂的情感。

   

   在我看来,父亲像是一个情感缺失的典范,或许这就是父亲平时喜怒无常的原因吧…

  

  “果然,人类都是群居动物,像父亲那样母胎solo的单身汉或许就是因为找不到对象,无处发泄荷尔蒙所以才会如此阴晴不定…嗯,一定是这样的!”

   我不置可否的窝在床头胡思乱想着

    “咕噜…咕咕……”

    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肚子, “到饭点儿了?”

   确实我倒是没感觉到多少饥饿感,只是,在回想起上次绝食抗议时,父亲把米粥硬灌进我嘴里说:“下次再这样就直接给你吊葡萄糖”

   想到这里,我不禁打了了冷颤  毕竟父亲绝对是个说到做到的人。

   如此,我只好打开蓝色软件,正当我头疼着不知该作何选择的时候,书架上一本美丽食谱映入我的眼帘。

   “天助我也??”

   随后,我点了红烧肉、大闸蟹、耗油生菜和一份海鲜疙瘩汤。

   “滴滴滴~”

   就在我等外卖的间隙,wechat上来了条消息。

   “小何,记得吃晚饭哦。”

   是小彤阿姨,父亲的老相好儿。

   或者说,是我父亲的下属、员工。

   “我会好好吃饭的”

   “谢谢小彤阿姨关心。”

    我回复到。

   “小彤阿姨,这也是你工作中的一部分吗?”

   经不住细想,我放下手机,从袖口摸出藏在衣服夹层里的一字夹,一阵熟练的操作将门锁轻松打开。

   “叮咚~叮咚~”

   门铃瞅准时机似的,一声一声的响了起来。

   “放门口就行,谢谢!”

   正 当我准备开门拿外卖的时候,父亲的话突然在脑海中闪过…

   “饿了自己叫外卖…”

   我下意识地呢喃道,随即心里有个念头浮出……

   “原来,父亲早就知道我会用一字夹开锁取外卖”

    果然,我所做的一切都逃不过父亲的眼睛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