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鲜辣白菜

许彤疯批日常——《极夜》

  许彤疯批日常~(有我胡编乱造的成分(//∇//))

  时间是最好的洗涤剂,却不能够阻止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重蹈覆辙——许彤

  

  第一次见到宁小何的时候,我着实是大吃一惊。

  

  因为即使是相隔了十几年,我也还是无法相信世界上真的会有两个如此相像的人,而且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那种……一模一样!

  

  那日,永祥墓园,萧何的墓碑旁,我看见宁浩领着一个小小的孩子,自顾自的嘀嘀咕咕说着些什么 。

   我停下脚步, 他回头 ,勾了下手指示意我过来…

  嘶……

  我不禁愣了一下。

  时隔多年,我又一次见到了那个当初还囚于襁褓中的婴孩,如今已是一副轻巧的少年模样。他那栗色蓬松的头发、细长蜷曲的睫毛以及眉眼间表情流转的模样……

  仿佛时间逆转,那副小巧精致的样貌不然而然的与少年时期的萧何重叠。

  一瞬间,往日的回忆涌上心头

  那张脸,又是那张脸……又是那张挥之不去的萧何的脸!!

  我不由自主地咬紧了牙,脸上的绷带蹭到口罩 发出了及其细微不可闻的摩擦声。

  “小何,这是许彤阿姨”

  宁浩的声音蓦地传入耳朵。

  “许彤阿姨好(^-^) 。”

  他淡淡一笑,向我浅浅的鞠躬。

  看来宁浩有在好好教导宁小何…

  “父亲,今天星期天,我晚上是不是可以开着灯睡了?”

   

  我看着宁小何仰头看向宁浩,那原本有些扭捏的脸上一时间多了丝期待的神情。

  “我知道,因为星期天的夜晚各外地黑。”宁小何补充道。

  “可以”

   宁浩看似随便的敷衍着。

  

  “星期天的夜晚格外的黑?”我暗笑,“呵!宁浩啊宁浩,难道你不觉得相比之下,我许彤要比拥有短暂光明的星期天所要面对的一切残酷得多!?若你于他而言的漫长的夜晚,那么于我而言你便是遥不可及的极夜!”

  纵使内心已犹如洪水猛兽般濒临崩溃,我也还是只能表现出一副神态自若的样子。

  “是哦,我不是朋友,仅仅只是小狗而已”

  

“今天把想要的东西买完,明天好好呆在家里”

  宁浩的声音又一次把我拉回现实。

  “嗯…~”宁小何有些不情愿的撇起了嘴“可今天是人家生日欸~别人家小朋友过生日的时候都有蛋糕吃…还有礼物拆,我都不知道父亲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来……”

  “知道了,别闹,等会儿带你去买”

  宁浩继续有意无意的应和道。

  随后,宁浩牵着宁小何准备离开,而我就如此立在原地,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渐渐被夕阳淹没…

  当我再一次撇过头去看萧何的墓碑

  “一辈子的好朋友  生前死后”

  这几个字深深地印刻在脑海里。

  一辈子的好朋友

  宁浩,你倒是回头看看我啊

  

  哦,不对,

  我只是小狗而已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